小时候长大想做的职业,我的小作文写的是作家。但是很可惜被迫选择了理科。然后专业更是选择了计算机。这一切看似和写作一点关系都没有。实际上是,大学的时候经理了手撸博客、用 wordpress 搭博客、用 hexo 搭静态博客的历程。慢慢地将自己的业务兴趣和专业联系在了一起,假装自己没有背弃理想。

第一次在社区发文并获得影响是为了推广 wx-promise-pro:

紫竹

紫竹

大道至简

紫竹

巧用 issues

如何坚持写作

输入决定产出

长期的输出是伴随着长期的输入的,一般有两个方向可以选择,一是横向地学习并记录 📝 学习过程,二是纵向对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深挖,最终形成系列。

参与活动

其实各个内容平台都有推广活动,而且对入门和大佬都有相应的活动可以参与,我便是在参与了几次掘金的活动之后获得了了流量扶持以及结识平台运营。

一年的积累下来,集齐了两套完整的周边,以及各种单品。并在今年三月、四月获得了月榜的证书。

收益

影响力:

紫竹

与行业大佬交流的机会:

认识一帮前端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