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户在微信客户端中访问第三方网页,公众号可以通过微信网页授权机制,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进而实现业务逻辑。

网页授权回调域名

1、在微信公众号请求用户网页授权之前,开发者需要先到公众平台官网中的 开发接口权限网页服务网页授权 - 网页授权获取用户基本信息 的配置选项中,修改授权回调域名。请注意,这里填写的是域名(是一个字符串),而不是 URL,因此请勿加 http:// 等协议头。

注意:通过 设置公众号设置功能设置网页授权域名

2、授权回调域名配置规范为全域名,比如需要网页授权的域名为:www.qq.com,配置以后此域名下面的页面 http://www.qq.com/music.htmlhttp://www.qq.com/login.html 都可以进行 OAuth2.0 鉴权。但 http://pay.qq.comhttp://music.qq.comhttp://qq.com 无法进行 OAuth2.0 鉴权

3、如果公众号登录授权给了第三方开发者来进行管理,则不必做任何设置,由第三方代替公众号实现网页授权即可

业务域名

设置业务域名后,在微信内访问该域名下页面时,不会被重新排版。用户在该域名上进行输入时,不出现下图所示的安全提示。
注意事项:

1、可填写三个域名或路径(例:wx.qq.comwx.qq.com/mp),需使用字母、数字及 - 的组合,不支持 IP 地址、端口号及短链域名。

2、填写的域名须通过ICP备案的验证。

3、将文件 MP_verify_naGVGuiJ6KOsOwCA.txt(点击下载)上传至填写域名或路径指向的 web 服务器(或虚拟主机)的目录(若填写域名,将文件放置在域名根目录下,例如 wx.qq.com/MP_verify_naGVGuiJ6KOsOwCA.txt;若填写路径,将文件放置在路径目录下,例如 wx.qq.com/mp/MP_verify_naGVGuiJ6KOsOwCA.txt),并确保可以访问。

4、一个自然月内最多可修改并保存三次,本月剩余保存次数: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