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js 是什么?

​ Nest 是一个用于构建高效,可扩展的 Node.js 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框架。它使用渐进式 JavaScript,内置并完全支持 TypeScript(但仍然允许开发人员使用纯 JavaScript 编写代码)并结合了 OOP(面向对象编程),FP(函数式编程)和FRP(函数式响应编程)的元素。

​ 在底层,Nest使用强大的 HTTP Server 框架,如 Express(默认)和 Fastify。Nest 在这些框架之上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抽象,同时也将其 API 直接暴露给开发人员。这样可以轻松使用每个平台的无数第三方模块。

Nest.js 解决了什么问题?

​ 近年来,感谢 Node.js,JavaScript 已成为前端和后端应用程序的网络“通用语言”。这产生了令人敬畏的项目,如 Angular,React 和 Vue,它们提高了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并能够构建快速,可测试和可扩展的前端应用程序。然而,虽然 Node(和服务器端 JavaScript )存在大量优秀的库,帮助器和工具,但它们都没有有效地解决主要问题 - 架构。

​ Nest 提供了一个开箱即用的应用程序架构,允许开发人员和团队创建高度可测试,可扩展,松散耦合且易于维护的应用程序。

流行趋势

npm下载量

star趋势

建立新项目

1
2
$ npm i -g @nestjs/cli
$ nest new MyNest

核心文件

将创建 project 目录, 安装node模块和一些其他样板文件,并将创建一个 src 目录,目录中包含几个核心文件。

1
2
3
4
src
├── app.controller.ts // 带有单个路由的基本控制器示例。
├── app.module.ts // 应用程序的根模块。
└── main.ts // 应用程序入口文件。它使用 NestFactory 用来创建 Nest 应用实例。

main.ts 包含一个异步函数,它负责引导我们的应用程序:

1
2
3
4
5
6
7
8
import { NestFactory } from '@nestjs/core';
import { ApplicationModule } from './app.module';

async function bootstrap() {
const app = await NestFactory.create(ApplicationModule);
await app.listen(3000);
}
bootstrap();

要创建一个 Nest 应用程序,我们使用了 NestFactory 核心类。NestFactory 暴露了一些静态方法用于创建应用实例。create() 方法返回一个实现 INestApplication 接口的对象,并提供一组可用的方法。在上面的 main.ts 示例中,我们只是启动了 HTTP 服务器,它允许应用程序等待入站 HTTP 请求。

运行应用程序

安装过程完成后,您可以在系统命令提示符下运行以下命令,以启动应用程序监听入站 HTTP 请求:

1
$ npm run start

此命令在 src 目录中的 main.ts 文件中定义的端口上启动 HTTP 服务器。在应用程序运行时, 打开浏览器并访问 http://localhost:3000/。 你应该看到 Hello world! 信息。